冬月

留守儿童小故事(25)

回家路上,季杨杨见陶子一言不发,就问她怎么了。

“英子最近怪怪的,我也说不上来哪里怪,感觉她…很不开心的样子。”陶子扣着手指慢慢说着。

季杨杨和乔英子接触没陶子那么多,他也没这么仔细观察过乔英子,根本就没发现这些。他也只能是安慰陶子,叫她不要太担心,可能就是高三压力大,很多高三孩子都会这样,调整好了心态就好了。

 
 

季杨杨刚打开门正好发现刘静和季胜利就站在门口,又惊讶又开心。

“是不是想妈妈了?”刘静直白的问。

“嗯。”季杨杨也没藏着掖着。

刘静张开双手抱了抱季杨杨,然后叫他去看看“她从南京带回来的礼物”。

季杨杨看着一箱子礼物惊呆了,“妈,你怎么带这么多礼物啊,光盐水鸭就有三只。😂”

刘静愣了一下,不过还好反应快,忙解释说这还有给其他人带的。“就那个什么茶,你明天,带点儿去学校啊。给陶子啊英子啊方一凡林磊儿都带点儿,那茶是安神的,你们学习累了就喝点儿。”季胜利赶紧符合说,“妈妈说得对,给同学也带点儿。”

“行!”季杨杨翻着箱子说。

“好了,杨杨。快进去学习吧!等会儿让爸爸给你切只鸭子吃。”刘静有点担心季杨杨发现什么,赶紧想法子打发他进房间。

“行!”季杨杨站起来,和爸妈交流了下眼神才进房间,他觉得有点儿不对劲。他觉得他爸妈绝对有事瞒着他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二天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中午吃饭的时候,陶子很明显的情绪变好了,和昨晚上完全不一样。

季杨杨调侃的问她是遇见什么好事了。

“不是我,是英子!”陶子兴奋的说。

英子?季杨杨转头看了一下坐另一桌的乔英子,正和方一凡逗闹中,心情看起来是挺不错的。

“她怎么了?”

“她交了南京大学的冬令营报名表啦~!”

“她妈会让她去南京大学?”季杨杨不相信,他不相信宋倩老师会放乔英子去南京大学参加冬令营。

“她没具体说,可能是她爸爸签的字吧。哎呀~不管了!!英子开心就行~”陶子开心得又多吃了两口。

季杨杨看着陶子这样子,酸酸的说,“不知道的,怕得以为你俩在谈恋爱呢吧。这么替她开心。”

陶子一口饭差点喷出来,这季杨杨,怎么还吃女孩子醋呢。她踢了踢季杨杨的脚,季杨杨差点把菜送进鼻子里。“怎么啦?吃醋?!!”

季杨杨轻笑一下,满不在乎的样子说,“吃醋?乔英子的?”季杨杨看了一眼乔英子,继续说,“不需要。”

陶子最喜欢季杨杨这臭屁的样子了,真的很可爱!!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放学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“你明天干嘛呢?”季杨杨问陶子。

“明天我得去看爷爷奶奶,我挺久没去看他们了。那你呢?”

“我爸妈约我去我舅的车场玩两圈。”

陶子一听,重重的拍了拍季杨杨肩膀。“那要玩得开心啊!!兄弟!!!”

“谁是你兄弟啊…”季杨杨小声嘟囔着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!”说完季杨杨用力rua了一下陶子的头,然后撒腿跑了。

风吹动了陶子凌乱的头发,站着原地凌乱的陶子下定决心,下次!一定要!狠狠!rua一把季杨杨!!!

(什么幼稚小学鸡情侣!!)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二天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潘老师一早就送陶子去了她爷爷奶奶家,陶子进门发现姑姑带着9岁的表弟和刚半岁的表妹也来了。表弟一看最喜欢的陶子姐姐来了,立马就扑到了陶子怀里。

陶子还没来得及好好打招呼,表弟就吵着要她陪他玩游戏。陶子赶紧哄他,说自己看看妹妹就陪他玩。

表弟一听这个人就兴奋了,“陶子姐姐你快看妹妹,她长得好漂亮,比陶子姐姐你还漂亮!”

陶子:😂

表妹真的很漂亮,粉嘟嘟的,和姑姑挺像的。

“好小啊。”陶子忍不住感叹了一下。

“陶子第一次见这么小的小孩儿吧,轩崽这么小的时候我和你姑父还带着他在南方呢,你都没见着。”陶子姑姑说着。

“是啊,第一次见轩崽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个小皮孩儿了。”

“是啊,转眼都九岁了!”陶子姑姑摸了摸女儿的小脸蛋问陶子,“最近学习压力大吗?”

“还好,和平常一样,没什么事让我分心。”

“那就好,高三这一年啊,就是拼心态了。对了,陶子啊,清华的冬令营…?”

“成功啦~寒假直接去就行。”陶子开心的说。

“那就好!那过几天我再把被子拿出来晒晒,听你姑父说了,今年清华不提供住宿了。你就住我那儿,省得来回跑,辛苦。”

陶子听完姑姑的话,轻轻的抱住了她,“谢谢姑姑~”

“傻孩子…”

 
 

这边,刚和爸妈赛完车的季杨杨还在回味着刚刚刘静在弯道帅气的超车,刘静却突然说有个事儿得让季杨杨知道。

“妈,您说吧,什么事儿?”

“杨杨,妈妈这次去南京其实是骗你和爸爸的。”刘静平静的说着。

“蛤?那您去哪儿啦?”季杨杨这有点儿好奇了,没出差那是去哪儿了。

“妈妈去做了一个小手术。”

“手术?!”季杨杨有点儿急了,做手术竟然不告诉家里。

“对,一个活检手术……”突然,刘静发现话到嘴边,竟然有点难说出口了,但她还是得说,不能一直瞒着儿子啊。“杨杨,妈妈得了乳腺癌。”

虽然刘静说得很平静,但是季杨杨的脑子里是轰的一下。癌症?癌症!

“杨杨,妈妈呢,发现得早。现在是早期,治愈的成功率有80%。所以,妈妈现在决定化疗。化疗会掉很多头发,妈妈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。所以,杨杨,妈妈……”

季杨杨什么也听不进去了,他跑了出去。他的脑子里全是,癌症,化疗。怎么会!怎么会!为什么癌症会找上我妈!我妈这么好的一个人!为什么要让她得癌症!!季杨杨就这么跑啊跑,直到一阵冷风吹过来,他才清醒。

季杨杨站在桥上,望着河里的水,眼泪止不住的一直流。怎么可以!他还没好好报答父母,他还没成为能让爸妈骄傲的季杨杨,他还没有高考。怎么会让他妈妈得癌症!(我也很想问编剧!为什么让最好的刘静阿姨得癌症!!)

季杨杨掏出手机,犹豫了一下,还是拨通了陶子的电话。

 
 

陶子正抱着小表妹学着怎么给她喂奶,手机就在口袋里响了。姑姑接过小宝贝,陶子看是季杨杨的电话就往阳台走了。

“怎么了?杨杨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季杨杨说不出完整的话,他的喉咙想被什么哽住了一样。

陶子一下就听出了季杨杨的不对劲,赶紧问他现在在哪里。季杨杨说不出话,陶子便让他用微信把地址发给她。

等消息的时候陶子内心焦急的像火在烧,到底出了什么事!季杨杨怎么会这么不对劲!!

地址终于发了过来,是车场附近一条河的大桥,季杨杨以前带她去过。

陶子赶忙跟爷爷奶奶姑姑说午饭不吃了,然后就开始穿衣穿鞋。

黄奶奶从厨房赶出来看见着急忙慌的孙女,问她怎么了。

“一个好朋友出事儿了,我赶去看看他。奶奶,对不起,我下个星期再来看您。”陶子抱了一下奶奶就出门了。

“注意安全!”黄奶奶在背后喊着。

 
 

路上堵车,陶子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才敢到。

赶到的时候她只看见季杨杨一个人坐在地上,双眼无神。她蹲下来,轻轻的喊,“杨杨?”

季杨杨听见了陶子的声音,开口了,“我妈她…得了癌症。”

陶子听见这个很惊讶,怎么会……她握住季杨杨冰凉的手,想给他一点温暖。“杨杨…”陶子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她现在能做的是陪在他身边。

“我妈决定化疗,她说,治愈率很高。”季杨杨没有灵魂的说着。

季杨杨的眼泪又流了下来,陶子帮他擦去了眼泪,抱住了他,抚摸着他的背。怎么这么不公平呢!季杨杨好不容易才和父母重新一起生活,怎么就让他遇见这种事呢?(所以!编剧出来挨打!)

被陶子抱住的季杨杨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打编剧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在季杨杨跑了之后,刘静和季胜利在车场喝完了一杯水后也回家了。他们知道,得给季杨杨时间接受这个事。

只是这么晚了,他还没回来,让刘静有点儿着急了。又打了一个电话给季杨杨,还是没接。但是开门的声音响起了。

刘静赶紧起身去看,是季杨杨回来了。

季杨杨带着一顶帽子站在玄关那儿,刘静走了过去。

还没等刘静开口,季杨杨先说话了,“妈,我查了一下,做化疗会掉头发。所以,您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疗,我…会陪着您。”季杨杨摘掉了帽子,露出了帽子下剃了头发的光头。(写出来好沙雕啊🤪看剧的时候还好感动的)

刘静惊讶得说不出话,伸手抱住了季杨杨。一旁的季胜利看着儿子,流下的欣慰的眼泪,也走过去抱住了妻子和儿子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关于光头产生的故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季杨杨情绪稳定下来之后,和陶子一起去了理发店。

陶子听见他说要去理发店她就知道季杨杨想干什么,她没有阻止他。

头发剃好的第一时间陶子就试了试手感,忍不住夸了句,“帅哥就是帅哥,光头也好看。”rua他头这事儿得延后了。

季杨杨一如既往的轻笑了一下。

“刘静阿姨一定会好的。”陶子看着季杨杨的眼睛说。

“嗯!”

正好理发店旁边就是一家服装店,陶子拉着季杨杨走了进去,给他选了一顶红色的毛线帽,还挺好看。“现在没头发保暖,你得记得戴帽子,不然这冷风吹多了头,会容易头痛的。没准会变傻。”

回家的车上,俩人各自安静,看着车窗外的风景。

只是,季杨杨,主动握住了陶子的手。

季杨杨的手放上来那一下,陶子回头看了他,但是季杨杨没回看。陶子恶作剧般想抽回手,却被季杨杨抓紧了,尽管他还是没回头。陶子忍不住笑了,这傲娇鬼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