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月

留守儿童小故事(24)

心理减压活动一结束,孩子们又一股脑扎在了学习上。

 
 

季胜利晚上要在医院陪刘静,季杨杨就一个人在家。

学习了没一会儿竟然饿了,就给自己煮饺子了。煮着煮着就听见有人敲门,一开始还不确定,走到玄关才发现真的是敲自家的门,赶紧打开了。门外是方一凡林磊儿和乔英子。

季杨杨还没开口问他们要干嘛,方一凡先连环炮发问他怎么这么慢才开门。

“我在厨房,没听见呐。”

“你们家有贼!”方一凡真是急得很。

?!!!!啥?!!!

方一凡推开季杨杨,举着从家里带下来的擀面杖就往里走了。没发现贼,季杨杨只发现墙上的相框被搬了下来,乔英子还发现了一道题,夸了句,“还是个会写题的贼”。也没丢东西,这件事也就算了。

三人组临上去之前,季杨杨叫住了他们,“哎,这件事,别告诉陶子。”

“哟~”

 
 

第二天一早,两个人刚碰头,陶子就问,“杨杨,你家昨天遭贼了?”

好你个方一凡林磊儿乔英子!!!“应该也不算贼,没丢东西,写了道题就走了。”

“写题??学霸贼??”陶子也惊讶,这什么贼啊!

“你和乔英子果然是好姐妹啊,说话都一样。”

“那是~”陶子这小表情实在是过分可爱,季杨杨没忍住rua了她一下。头发被弄乱的陶子,一点点生气的打了一下季杨杨。

 
 

下午的时候,学校继续着畅言活动,就是高三的学生趁这次机会和父母好好说说心事儿,释放释放压力。

陶子是只能和舅舅说了,季杨杨他爸虽然说会来,但是不知道会不会临时有什么事。

陶子因为潘老师要先组织其他学生和家长得留到后面谈,季杨杨也因为季胜利一直没来等着。两个人就坐外面等着,看着来来去去的一家人,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们……

 
 

潘老师喊陶子进去的时候,季胜利还没赶到。

陶子进去前跟季杨杨说,别着急,再等一会儿。

季杨杨点点头,幸好季胜利说他来的时候,他就没把期望值放太高。但是……他还没来,季杨杨还是有点失落。

 
 

教室里,潘老师抛出直线球。

“你…和季杨杨…最近…?”

“舅舅!你放心,我们俩都有好好学习!高考前,其他的多的事情都不会考虑的。”

“我相信你们。”潘老师笑了,摸了摸陶子的头。时间过得还真挺快,不知不觉这小丫头都这么大了,快和自己差不多高了,还有了喜欢的人谈恋爱去了。还真不知道姐姐姐夫要是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表情。

陶子感受到了潘老师手心的温度,也感受到了他的心情。她张开手抱住了她舅舅,轻声的说,“谢谢舅舅这些年对我的照顾,我,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。”

潘老师听见陶子这话又笑了,这孩子,真懂事!

 
 

陶子和潘老师出来的时候发现季杨杨还在外面坐着。

“杨杨,你爸还没来?”

季杨杨不说话,只是摇了摇头。

陶子再打算开口的时候,就听见身后有人喊杨杨。季胜利在最后还是赶来了。

“叔叔好。”陶子主动的找着招呼。

“哎,你好你好。……陶子?”季胜利不确定的说。

“对,叔叔,我是黄芷陶,陶子。”陶子表情看着平静内心早就慌的一批。

“行了,黄芷陶,你先回教室。”潘老板开口了。

季胜利这才反应过来,又立马跟潘老师道歉,说自己迟到了,耽误了时间。

“没事儿没事儿,我们先开始吧。您和杨杨先进去?”

“行行行,谢谢潘老师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