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月

留守儿童小故事(番外1)

“季杨杨!你站住!!”陶子气急败坏的喊着,也顾不上就在大街上。

季杨杨没有停下,也没有回应,继续超前走去。

 
 

“季杨杨。”陶子又喊了他一下,只喊了名字,没说别的。

季杨杨堵着气快走了一会儿才感觉到不对劲,才回头看。陶子就站在原地没有动,只是盯着他。季杨杨这才觉得自己做错了。

 
 

陶子委屈极了,刚刚那个男生只是同专业的学长而已,她也告诉他了,聚会有男生有女生。她知道他是想给她惊喜,才没有告诉她他回来了。她看见他的时候真的很开心,但是,他直接把她从聚会的地方带出来,又不听完她的解释就生气,这让她真的很委屈。

 
 

季杨杨朝陶子走过去,在离她10厘米的地方站定,看着她。陶子看着走过来的季杨杨,鼻头就酸了,没忍住,眼泪就下来了。季杨杨心头一紧,更觉得自己是个混蛋了。抬手想给陶子擦眼泪,陶子也在气头上了,自己抬手用力擦掉了眼泪,红着眼睛看着季杨杨。

 
 

“对…对不起。”季杨杨用陶子能听见的声音说。

“哪里?”陶子实在是太委屈了,两个字声音都颤抖。

“不该…不该就这么把你从聚会的地方带出来,不该不听你解释,不该不知道原因就无故生气。”季杨杨一口气认下了全部的错。

“改吗?”

“改。只是,我刚刚,看,那男的,他那眼神!”季杨杨想到那男的的眼神又要生气了,我季杨杨的女朋友你也敢有心思?!!

“什么眼神啊?!”陶子疑惑。

“他看你那样只差把你吞了?”

陶子:????“我都没看过他眼睛,我怎么知道他眼神什么样?季杨杨,你怎么还开始吃醋了?我以前和林磊儿还抱过呢?”

“能一样吗?林磊儿一看就不喜欢你。”季杨杨急匆匆的说。

真是小孩子,这样的季杨杨让陶子一下子就不生气了。

(陶子性格真好,太好哄了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陶子把道歉的信息发出去,放下手机。对面的季杨杨却还在摆弄手机。

“你干嘛呢?”

“给林磊儿发信息,喊他聚聚。”

“能在北京待到英子和方一凡回来吗?”陶子问他。

“能,我回来之前问过方一凡,他们俩下个星期就回来了,我这次回来待两个星期。”季杨杨说这话的时候没注意陶子的眼神。

“就我不知道你回来?”

季杨杨:……

“算了。你不去看看叔叔阿姨?”陶子习惯了,这季杨杨啊,有时候的思维是不能用常人标准去评判的。

“我先去的他们俩那儿,再转机回北京的。从北京去德国方便一些。”

陶子点点头。拿起手机看信息,是室友八卦,“陶子,刚刚是你男朋友?”

“是呀~”陶子很直接的承认了,其实她知道学长的心思,但是在季杨杨面前可不能说。正好,借室友的嘴,比到时候要当面拒绝得好。看来,以后有事没事还是多提两嘴季杨杨好了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林磊儿赶到的时候看见的是季杨杨和陶子两个人打打闹闹,果然距离产生美,异国恋之后两个人腻歪了好多。

“HI~”林磊儿一点也没变,还是乖乖的。

“怎么才来!”季杨杨给了林磊儿轻轻的一拳头。

“收到你信息的时候正在等导师,他开会,我得把报告交他手里,耽误了点时间。”

“果然是林磊儿。”

“你呢?德国怎么样?”磊儿问。

“还行,太严肃了,我还是更喜欢咱们中国。”季杨杨含糊的说,其实是,德国没有陶子就算了,时差也是个问题,两个人经常一天都聊不了几句话,只有周末的时候好视频,可以趁着没课稍微熬个夜。

“对了,磊儿,王一迪有找过你吗?”这句话一出来,林磊儿就被呛着了。

陶子和季杨杨交换眼神,怎么了这是??

“她找你了?”林磊儿问。

“嗯,说联系不上你。你们俩?怎么了吗?”

“没…我们俩…没什么…”

不对劲,这不对劲,两个人肯定怎么了。但是陶子和季杨杨都默契的没有问怎么了。

三个人嘻嘻哈哈吃完一餐饭就各自回去了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
林磊儿和陶子不在一个宿舍区,作为一个男孩子(没别的意思),他就自己回宿舍了。

季杨杨送陶子到宿舍楼下,牵着陶子的手,真的,真的,真的舍不得放开。

“哈~”季杨杨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陶子问他。

“后悔了,不该出国的。”季杨杨看着陶子说。

“说什么呢!为什么这么想?”

“好难见面。”

陶子笑了出来,圈住季杨杨的腰,“不能这样。要为理想努力,这不是我们俩之前做的约定嘛。”

季杨杨看着陶子清亮的眼睛,点点头。

两个人之后也没说话,就这么笑嘻嘻的看着对方。

 
 

“我该上去了,等会儿要关门了。”

季杨杨点头不说话。

陶子啵啵了一下就跑回了宿舍,也没回头看季杨杨那开心的样子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92)